再度前往熱帶國度,這次落脚在越南

機票是個意外,意外發現越南也有廉價航空,恰好適合衝動的旅行派下標,出發。

 

因爲工作的關係,認識了許多來學中文的越南學生,相較歐美或西方學生,其實我更喜歡質樸而純粹的東南亞。

 

有人問我覺得越南如何?值得去嗎?這個問題倒是讓我停頓了一下

 

其實所有國家我覺得都值得一去,你總會感受到不一樣的部分。

但我的回答是好壞各半,可以來看看。

 

同行的友人看了一本日本人寫下自己眼中的越南人,評語竟然是厚臉皮

這我其實不反對,好的説法是他們不怕丟臉,沒什麽好介意的事,自在而灑脫地生活著。

壞的部分也是他們不怕丟臉,沒什麽好介意的事,在飛機上大剌剌的脫下鞋,翹起腳,撕下呼吸袋的一角來挖耳屎....nothing to lose!

 

這是我眼中的南越,剛好這次的旅程我也在中越被停車場(脚踏車)老闆順手牽羊,拿走我的手機,看似純樸的中越仍然有這樣的事發生,卻由河内學生(北越)向我道歉

而治厚臉皮之道是不要息事寧人,最後出乎我意料地順利拿回來了,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我還是推薦可以去,但不要以太高標來感受這個國家,每個國家的發展速度本來就不盡相同,別强求他們沒鋪好的路面,愛擡價的商人,髒髒的路邊攤,混亂的交通。

隨意的個性,蓬勃的市場,咖啡,法國麵包,好吃的河粉,公園内快樂踢毽子,高歌的人們,我感受到的也是他們認真努力過生活的一面。

 

以下是河内學生對南越的評語:

胡志明跟河內人你覺得有什麼不一樣嗎 ?

有 很大的差別  。 生活習慣 思想 完全不一樣南部人比較愛享受 我們比較愛工作存錢

南部女人愛玩 喜歡做輕鬆的工作 愛打扮   北部的男人很少人喜歡南部的女人

 

 

 

原來如此,那... 下次我也想去北越走走~

 

 

p,s 一出機場就受到南越人奔放的脚丫子熱烈歡迎~~

2016-03-31 10.12.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wei0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