ただいま!

回來臺灣將近一個月了

想趁沒工作的時候,分享自己的生活。

 

在日本生活了九個月。

最近回來後的不適應點慢慢體驗到了(其實自己的國家怎麽會不適應,或許該說是回來後才有明顯的差異感吧)

1. 台灣廁所也太髒了吧!

上次進了板橋車站真是令人驚嚇~><

 

而且超不適應的是每間都沒有衛生紙!!!

在日本的生活已經習慣了不需要帶衛生紙出門,因爲從來沒有缺衛生紙的情況發生, 每個公共馬桶都是令人敢坐下去的狀態在維持著

 

而回到台灣後, 才真正面對了我們的巨大差異... 有好幾次失手丟了衛生紙到馬桶裡, 希望它能好好溶化, 幾天後就被媽媽罵馬桶堵住了, 賣鬧啊.........

 

 

2.可以自在素顔,穿著隨意出門買飲料,外加邊走邊喝,真是太棒了!!

相信常去的人一定看過, 日本人在市場買了路邊攤, 就是站在攤子旁邊吃完再離開....真是很守禮數的民族

害我有幾次要趕路但肚子很餓時, 都趁路人不在時, 一直偷吃, 路人來才立馬停下 (就是在捷運上偷嚼口香糖的概念..)

 

 

3.能騎摩托車真是有種重拾自由的感覺~~~

 

怎麽説呢?可能是日本的交通費太貴了,去哪裡都要好好計算一下划不划算

出門一趟大概就會花掉120~200大洋 (NT), 腳踏車的移動範圍大概只能抵達超市使用

超想念我的小紅啊~~100塊NT可以騎一週~!

 

4.回家吃住免錢真的是很讓人墮落啊~~

不過看到便利商店的飲料價錢還是忍不住想説臺灣的薪水跟物價真是太不成正比了!

一瓶25塊的飲料,在日本也是差不多賣100塊日幣,人家賺多少我們賺多少,爲什麽飲料價錢差不多~ ありえない!

 

BUT 吃住在家, 花費 = 0

       吃住在日本 , 花費 = 分分秒秒在燒錢啊~ 

 

在家當米蟲好開心, 完全沒壓力! 

 

p.s 對了, 日本的零錢真的很難拿耶!

 

5. 摩托車差點騎到反向車道

回來好一陣子了, 但好幾次騎在路上,總要花時間思考我該騎的是左方還是右方

不經思考時頗危險~  好幾次常常騎到對向車道。。。

 

 

6. 日本的line貼圖跟台灣貼圖也可以看出民族性

日本的貼圖真的是做得很可愛,但是我跟台灣朋友聊天時,急需要的賤臉貼圖絕對在日本貼圖裡找不到啊!

只能說日本人真的是骨子裏就是要走親切溫柔路綫耶,不管他真心假意也好,這些人就是擺不出這些嘴臉嗎。。。。。(後來回來後發現其實是有的,但還是可愛居多)

 

這讓我想起去廣島住在女生大眾房時也感受到的例子

那時候隔壁睡了兩個大學認識的日本女生好朋友

日本的guest house 通常都要自己鋪床

某個女生就在朋友還沒進門前幫她鋪好床了,然後朋友進門後的聊天内容是

A:什麽?你幫我鋪好床了

B:很溫柔吧?!

A:好溫柔哦!

 

Me: 靠腰,這兩個人在演哪一齣。。。。。。(當然是OS) 但真的很日本人啊啊啊~~

瞬間立馬腦中腦補了我跟台灣朋友可能會出現的對話。。。。

 

----------------------------------台灣友人版-----------------------------------------------

 

Me: 日本人好麻煩還要鋪床,欸幫我鋪一下(懶散地躺在某處,用腳踢一下隔壁親友)

可能狀況1,此狀況大概我的朋友當中只有3-4人會做。

好心友人:你真的很懶惰耶~你在日本可以生存嗎 (邊碎碎念邊幫我鋪床)

 

可能狀況2

一般友人:你自己沒有手哦 (順便打我一下) / 現在是在做夢嗎?

 

可能狀況3

哥哥:吃屎吧你 /  給我一百萬就幫你。

 

 

所以到了日本我會收斂許多, 但其實是我根本交不到日本朋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wei0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