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下飛機的第一天

機構成員來接我機

 

從機場大約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才到我住的家

在車上  有時他們會跟我聊天  但更常用母語 (辛哈拉語) 聊天

 

坐車上時, 聽著陌生的語言看著更超級陌生的街景

真的突然油然而生原來這就是人生地不熟的感覺

 

很奇妙即使現在已經住了幾天  還有一點不真實感

昨天 還第一次有害怕的感覺   因為他們下大雷雨的雷聲超可怕的   (我在睡覺被吵醒  雷聲超級超級超級大!!!感覺根本就在耳邊大吼…) 害我接下來做了可怕的噩夢

 

但除此之外, 一切都還ok

 

 

對我而言, 住的方面我完全不擔心

畢竟我家給了我很多訓練~~房間夠小, 小強夠多, 夏天很難有熱水澡

 

但我完全忽略了食物的強大力量, 我本來想, 反正我也不常吃鹽酥雞. 珍奶那些有的沒的, 應該不會像其他國外遊子這麼誇張

BUT!! 原來一般的食物也好令人想念, 當我吃到飛機餐的第二餐

(馬的~一次點中文  一次點英文居然讓我點到一樣的仔細看 中文又對不到英文= =) 難吃~~而接下來的米食都是或硬或詭異的令人難以下嚥我開始安慰自己..應該會再次變瘦吧

P1120412居然點到一樣的餐= = 該寫個慘字嗎.....orz.JPG

p.s 就是這個!亞航的飛機餐,肉不錯,但飯好硬啊~~~I CANT!

 

 

 

不過, 原來一整天都難以下嚥是這種感覺(因為有些是home mom給的  必須勉強吃完…) 才一天, 我就後悔沒多帶一點泡麵來了

P1120526 又是詭異的食物...milk rice 超大的  也不好吃(可能是我完全不適應他們的米吧..)  但home mom給的只好硬逼自己吃完.JPG

p.s home ma給的milk rice, 前幾天不適應他們的米,真的很痛苦

 

P1120499 小鎮上買的午餐 完全無法下嚥....JPG

p.s 鎮上買的飯,這我也無法。。。。。

 

還好後來吃到了幾餐  比較ok  目前稍微度過了難以下嚥期

 

p.s 話說有些食物的單字….玩過餐城居然有點幫助  我在這裡吃了超多chilli à這是辣椒= =  幾乎所有菜都硬要加chilli………

p.s2  home家的缺點 就是只有冷水澡  可能這邊人都洗冷水澡吧   如果我想要熱水  還得一小時前跟他們說才能燒給我因為廁所很小, 所以就算了 還好是夏天…  

p.s 3 回國後記: 後來發現真的不需要熱水澡啊~~~~ 每天都洗2~3次冷水澡沖涼!也不需要吹風機,因爲這裏很乾 5~ 10分鐘頭髮就自動變乾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斯里蘭卡
    全站熱搜

    joannewei0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