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家每天都唸一個多小時的經, 念完就睡覺 但每天很早起, home mom總是6:45 左右敲我的門 , 然後給我早餐還好我現在還算早睡

DSC01110.JPG

DSC01113.JPG

p.s 常常吃到的早餐,好吃的稀飯~

 

他們的晚輩在跟長輩say goodbye, 會做單膝跪下 手背放額頭 頭低下的動作, 表示尊敬   雖然很想拍照但不太好意思提出這個要求

 

常常有人問我是不是佛教徒, 我總有點尷尬的說不是, 但我有時會去寺廟…(因為總覺得他們希望我是所以硬要解釋一下  但我根本只是偶爾才去寺廟阿XD)

P1140880.JPG

P1150659.JPG

p.s 沒記錯的話,好像是佛祖來過的菩提樹

P1150660.JPG

p.s 講解佛法盛況

 

他們很愛在帶我路的時候, 叫我走前面, 或許是看到我在視線內他們會比較安心, 但對我來說, 明明就不認識路, 還一直叫我走前面, 根本就超級沒安全感的…= =

 

他們每個月買好大一包糖原來全都是為了泡茶用的, 但他們老喝好甜…(聽到我說糖可以再少一點時, 顯得很驚訝)

p.s 那個糖包的大小, 是我們米包的一半耶  忘記照下來了超大包

p.s2 真的還滿好喝的   只要糖不要太多的話

 

這兒有點溫差  早上見鬼的熱, 晚上卻有點涼, 穿著我的夏天小衣褲 感覺有點冷…& 皮膚在這兒很ok (畢竟我受不了冬天的乾燥脫皮) 但鼻子很不ok, 好像換成了我哥的過敏鼻一樣一直在擤鼻涕有時又變鼻塞 (我想應該不是感冒…)

 

他們真的用手吃飯!!!

傑克, 親眼看見真是太神奇了!!

觀察兩三次下來, 我還是覺得有點髒…(我知道只是文化的差異…)

吃飯前會洗手 而且他們都沒留指甲(有人叫我試但我想我的指甲, 肯定會卡很多飯粒…= =)

吃完飯手很髒還要洗, 嘴巴附近也不一定乾淨…(我到底該不該試..)

 

Oh 他們吃飯的方法是用手抓起一坨飯, 然後隨意滾一滾 讓他比較好抓取, 但總還是會掉一些阿再看看吧

 

 

P1120623 model-Ruwini.JPG

P1120624.JPG

P1120665.JPG

P1120666 在校園內的午餐.JPG

P1120668 看起來很髒.JPG

p.s 校園共食

 

在國外沒有自己的NB很不方便, 因為就算有網咖, 但一想到都是english only 可能中文字都會變成我之前在吉隆坡看過的方塊亂碼就很不方便

 

話說….我以後出國要帶NB的話  絕對會先改成英文字的版本

不然沒人看得懂中文字  都不能幫我設定網路啦 > <  (不過厲害的電腦工程師還是很厲害  雖然看不懂中文字  但完全憑經驗法則加上我的些微破解釋  還是能運作  雖然最後連上了但仍然顯示不了網頁  不過還是很厲害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斯里蘭卡
    全站熱搜

    joannewei0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