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事做的時候

雖然有點兒無聊  但卻也是沉澱自己的好機會

我們忙著跟網路相處   跟電視相處   跟工作相處

靜下來時   沒事做時   卻只能閒得發慌

在我度過閒得發慌的好幾天後 

我讓自己學著努力的利用這些時間

 

除了friends…日劇..小說...這些打發時間的東東以外  好險我還帶了一些書

現在的生活  沒應酬  沒電視  朋友少  課程少  旅行難~~的確是個好moment!! 我放在心裡  總是無實現力  現在想要好好的利用這個空檔努力一下….

 

 

貧窮都市人

來到這兒邁入第二十天,食物還算適應了 (雖然大多還是不盡滿意à總是太多麵粉..太多辣椒太多油炸..很少蔬菜住家和大學附近的環境雖然沒熟透..但也還算ok…

 

我居然漸漸習慣沒網路的生活, 前幾天總跟朋友大喊無聊但這兩天過得還可以, 雖然在辦公室內沒啥進步但昨天在校園內遇到Lakshathi跟其他人  一起去校園喝茶聊天  感覺很不錯  能用彆腳英文愉快溝通也很棒雖然不是每個字都完全了解, 但能互相開玩笑, 聊彼此文化… nice tea time!

 

今天也在校園內巧遇Sajaani  Ruwini& Lakshika  之後Ruwini還帶我去了她學生家  又是個有錢人房子也好美~~

P1120629.JPG

p.s 院子右方

P1120627.JPG

p.s院子左方 

P1120625  Ruwini姐姐的家.JPG

p.s 内部不一樣的地方這張沒拍到 

 

P1120633.JPG

p.s一般住家路上仍是非柏油路

 

p.s 以下 順道放其它房子

P1140917.JPG

p.s四周圍的椰子樹充滿了度假風情

P1140905.JPG

p.s上面這張是很典型常見的外觀 (不過不一定都有錢蓋這麽寬~~)

P1180285.JPG

p.s朋友阿姨家 (斯里蘭卡人的朋友家庭關係緊密,是可以隨時造訪而不覺得打擾對方的)

P1180287.JPG

p.s 朋友阿姨家的院子

 

回來之後, 我的感覺是他們過得很快樂好像永遠在跟別人聊天,共享食物, 閒閒沒事就去朋友家, 扣除暫時還有一點無聊的感覺以外, 其實我很喜歡這種悠閒. 愜意的生活 (雖然目前樣本以大學生居多 可能暫時有盲點  )

工作時數很少..但足以供應生活所需就好缺點或許是存不了錢 (不過暫時沒打聽到一般人賺多少  只知道法師的薪水  聽起來也存不了多少錢…) 

 

在台灣, 存不了錢的工作是很糟糕的…(但或許是因為我只是個過客, 才不太在乎能否存錢)

 

總之, 他們沒有台灣先進, 但他們很享受生活 。 住的房子也比我們那小不拉機 寸土寸金的已開發城市舒適多了 (好吧   中南部有些透天厝應該也算不錯啦~~隨便都比台北大 > <)

 

或許  他們不太有冷氣(不過在家裡其實有時候很涼爽  電風扇就夠了)

或許他們的道路有點糟但生於斯長於斯的他們習慣了也不覺得如何

 

想想, 或許我們才是貧窮的都市人

我喜歡台灣的方便(小七…) 台灣的交通  但我也喜歡這樣舒適的大房子跟鄉間小徑   所謂的已開發v.s 開發中國家   who wins??  (or we could just compare 城市 & 鄉下….@@  我一定是太久沒住阿罵家了…)

 

總之這種反璞歸真  遠離城市的感覺, 其實也不差雖然也沒做啥事, 但卻不像在台灣沒工作時, 飽食終日的感覺

愜意的生活, 但感受卻很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wei0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