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翻了翻這幾個月的日記~
其實旅行很有滋味

慢慢了解一個完全不同文化的國家很有趣
自己一個人的旅行也很特別
但最有感覺的許多分享都留在日記裡頭了~~我很懶得節錄....

翻到了出國前的焦慮...
什麼都不懂~~
怎麼訂機票怎麼轉機?  visa 要辦哪一種怎麼用台灣戶頭?  要買筆電嗎該帶什麼去?  要送當地人什麼禮物要打什麼疫苗護照行李弄丟了怎麼辦......好多好多
半年後都懂了


為了這趟斯國行程

我跑了一次香港只為了辦簽證

因為台灣跟斯里蘭卡沒邦交~~(雖然沒邦交的國家完全數不清...但這麼麻煩的程序還真是少見~~orz 改天有空分享我的心酸)  那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出國....為了這個簽證在香港打了上百通電話還得特地去律師樓發現他們普通話很差  

但也發現出國好容易前一天去家裡附近的旅行社訂機票隔天就飛了!
自己一個人在香港逛得很開心吃得很爽~~胡亂吃到半夜狂拉肚子~~XDD
但也有迷路到鬼打牆走路走得好累的時候

但第一次一個人的旅程很不一樣~~
P1110899.JPG

p.s 坐叮叮車遊香港 


為了這趟斯國行程

我的去跟回都轉機到了馬來西亞
去的時候只待了一天...就在狂迷路鬼打牆聽不懂印度腔英文還被民宿老闆懷疑我懂不懂left and right 然後親自出來接我中度過XD (第一次在guset house~看著幾個洋人背包客感覺很新奇!)

回的時候有種一片小蛋糕的感覺靠著之前做過的功課,3天的行程一下就決定了! 寄行李.辦過境簽.搭地鐵.找民宿.完全憑上一次的印象~~迅速KO!
馬六甲自己趴趴造也很安心又好玩!( 重點是住的也好便宜~)

P1120355雙子星正面街景~還頗有設計.JPG

p.s 呃,居然沒拍到雙子星正面照(吉隆坡),衹好來個正面空中街景


為了這趟斯國行程

我待在斯里蘭卡好幾個月...體驗完全不同的大學生活以及新的身分。
發現自己不喜歡住別人家~ 一點都不方便又不自由   但很喜歡附近都是綠地~ 看松鼠聽鳥鳴的鄉村環境

發現自己適應力還不錯 ~ 有時無聊了點~但卻不感到寂寞....只是過了半年還是吃不了辣 >< (吃到辣就會吸鼻子他們每次看我這樣都覺得很有趣= =)

發現長期在國外的感覺雖然我還不夠久但沒有老朋友跟家人在身邊  真的跟國內不一樣...雖然我都一樣宅。
 

發現一點一滴藉由不同的朋友~不同的旅行, 卻讓我看到了相同的文化.相同的生活模式, 在腦海中匯聚而成這個國家的模樣~ 真的很奇妙

發現待在這兒久了~ * 我的時間觀被改變了~( 因為他們去哪兒都要搭好久的車

                                                       我的家教學生甚至每週花來回七小時交通,只為了上我兩小時的課)
                            
                            * 我的骯髒容忍度提高了~ 我居然可以忍受我的指甲縫裡塞滿了咖哩或
                              飯粒....也可以待在一家充滿蒼蠅的店吃完我的冰淇淋...更可 以在學校
                              福利社裡, 看著滿桌他們用手吃剩的飯粒, 喝著我的下午茶~~

發現我莫名成為黑人的菜!! 這真是我出國以來最大的困擾與難題  有空再po一篇只能說文化差異好奇妙。


發現還是中文溝通最自在, 雖然學別人的語言來回應很好玩但英語非雙方母語之下我常常得習慣被晾在一旁聽他們用母語聊天...= =
應該還有其他發現...但我一時忘了...想到再補

 

P1160015.JPG

p.s當地的祭典

P1150359.JPG

p.s超便宜又好喝的椰子汁

 

為了這趟斯國行程

我迅速決定了順道去印度跟尼泊爾玩一趟
開啟了有史以來最糟糕的旅行經驗! (幾年後再回想其實是很特別的體驗,記得當時年紀小...)

不舒服的碰觸...又被42歲的導遊大叔告白~~又完全沒旅行到什麼的印度之行。
好不容易擺脫了在尼泊爾卻開啟另一攤不自在的旅行....跟一群不對tone的人旅行...
讓自己發現一個人的旅行好自由....結論: 我再也不跟不熟的人一起旅行了!!

但這趟旅行也有一半開心的事~~ 
讓我覺得旅行也很值得
雖然有一點點惆悵......

P1120951.JPG
o.s 惆悵就看看遼闊的大海吧~ 心情會開闊許多的!:)


這是我的六個月
真的....台灣很好!!
去完了這些國家~~真的覺得台灣實在是高度發展國家!
隨處可得的便利商店~~交通完全便利的我家~~食物好好吃又不用擔心旅費不夠的自家地盤人民完全有水準與環境道德。 (但我沒有批評其他國家的意思....純粹只是文化發展不同...)


出去走走...還是不錯的 : )

P1120942這艘船讓我想到求婚大作戰sp.JPG

P11706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wei09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